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汊河镇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实现“加速跑”

时间:2021-11-12 09:08:12

  来安县汊河镇与南京江北新区地域相连、文化相通、习俗相近,但由于远离当地行政中心,因此成为发展的桎梏。如今,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和重大项目建设,掀起了新一轮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建设热潮。

  一个功能区,融入南京“半小时朋友圈”。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对标南京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定位,作为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和主导产业的配套基地,聚力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电家居、生命健康四大战新产业,深化产业转移承接和共建共享,一个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正在飞速崛起。目前,“三横四纵”路网建设正在铺设沥青,汊河大桥计划春节前全幅通车,黑扎营大桥、池杉湖路桥、中李大桥等项目有序推进,来宁客运枢纽站房楼完成封顶,合作产业园、科创综合体、百亿元人民控股集团光电显示项目等已开工建设……汊河正大踏步融入南京“半小时朋友圈”。

  一枚二号章,敲出产城融合腾飞路。在“强手林立”的长三角,想要吸引更多的外地人来汊河投资定居,光有硬件还不行。启用行政二号章,整合税务、不动产登记、企业服务等功能,实现“汊河事汊河办”,确保材料齐全的办事者“最多跑一次”,全力提升外来客的“幸福感”,就成为了汊河民生服务的秘诀之一。走进汊河政务“一站式”服务中心,可以看到秩序井然的来访者正在国税、规划等14个窗口前接受服务。不管是办理审批的大企业,还是在园区注册的小微企业,或者是来办理各类业务的普通居民,对“一窗受理”综合窗口都竖起了大拇指。

  一张交通网,架起无缝对接金光道。早上7点半,李翔吃完早饭,乘着班车驶向汊河的盛世高科工厂,开启了一天的忙碌工作;傍晚7点,他已在南京的家里看着电视,嚼着美味的盐水鸭,这就是属于盛世高科人的“双城”生活。自从汊河大桥通车后,完美实现了与南京江北新区的无缝对接,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南京人来此工作。他们每天工作在汊河,生活在南京,不慌不忙,有条不紊。

  汊河,距南京北站6公里、南京新生圩港28公里、禄口机场58公里,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格局中具有承接南北、联通东西的战略地位。为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汊河积极构建“一轨四桥一中心”交通格局,即滁宁城际铁路、汊河大桥、黑扎营大桥、池杉湖路桥、中李大桥、来宁客运枢纽中心,实现交通互联互通,拓展多线融入沿边通道,推动区域公共交通“零换乘”。一个集航空、铁路、公路、水运的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指日可待。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正成为百姓眼中看得见、手中摸得着的幸福。汊河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确保优势领域走在前列,实现薄弱环节明显进位,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崔 昕)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