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四举措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时间:2021-11-15 09:13:36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项目之一。2016年以来,来安县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2个,改造面积12.79万平方米,投入资金3800万元,惠及1572户。截至目前,该县符合老旧小区改造条件的小区均已列入改造计划中,切实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组织推动、听取民意。该县成立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领导组,相关单位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宣传活动,积极听取社情民意,响应居民呼声,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得到居民的全力支持和高度认可。

  严管资金、物尽其用。住建部门设立民生资金专项账户,财政部门负责监督专项资金使用,审计部门负责专项资金审计,施工单位根据工程进度提出拨付计划。改造中,不仅实施墙体粉刷、道路修补、绿化补植补缺、路灯安装、雨污水分流,还安装小区电子监控设施、增加体育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让每一分钱物尽其用、实实在在地用在刀刃上。

  监督管理、严明责任。实行项目管理责任制,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各级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层层负责的主体责任链条;加强现场管理,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对工程质量督查,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责令整改,做到全程管控;严格竣工质量验收,遵循“五不验收”原则,让居民住得放心、生活安心,最大限度得到广大群众对民生工程赞许率和满意率。

  建设共管、成果共享。改造后的小区,一方面由街道、社区负责,建立健全小区物业管理模式,实现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物业管理意义的认识,确保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管理权、监督权”。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管理,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让居民亲身感受在管理中的获得感和成就感。 (李 玮)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