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舜山镇:聆听群众心 照亮出行路

时间:2021-11-17 09:57:1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来安县舜山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坚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民生点滴入手,从突出的问题抓起,从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好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舜山镇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走访,广泛征求意见,了解群众需求。搜集整理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保证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全镇共组织开展调研走访活动6次,收集问题63个。其中,炮咀村至张山镇路段无路灯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群众反映最为强烈。

  为解决路灯难题,满足群众需求,舜山镇将炮咀村至张山镇路灯安装项目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利用移民项目工程,结合群众意愿,合理规划路灯选点,制定施工方案,投入约40万元在炮咀村湖底大桥至张山镇路段共安装了83盏路灯,保障了湖底、中心、高庙、孙安、红卫、大港、河东等多个村民小组共计2000余人的出行安全,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当地群众的“烦心事”,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10月20日,舜山镇炮咀村至张山镇路灯安装项目已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炮咀村村民纷纷表示,“以前没路灯,天一黑,这条路一片漆黑,真是伸手不见五指,走路都提心吊胆的,如今装了路灯亮堂堂的,大家的出行方便了不少。”路灯虽小,点亮的却是群众的心。舜山镇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舜山镇将继续从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项目出发,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成效的根本标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建设绿色、生态、旅游、魅力的新舜山。(余晓莹)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