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四早”谋划民生工程工作

时间:2021-11-30 09:10:17

  为实现2022年民生工程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来安县民生办按照“早谋划、早保障、早实施、早宣传”的工作思路,坚持高位推进、分类施策、精准安排,全力确保2022年民生工程项目尽早落地实施。

  早谋划。来安县民生办采取上门会商、联合督查、总结推进等多种形式,督促各单位抓紧落实2022年民生工程各项工作。重点推进美丽乡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等跨年度项目进展,做好连续实施的工程类项目前期工作。截至目前,2022年各相关项目正在积极落实中,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招投标工作即将启动。

  早保障。县财政将民生工程项目资金列入预算,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办法,在县级预算中预留部分资金,根据民生工程项目变动情况足额落实到位,确保民生工程项目资金零缺口,为项目提标扩面和重点基建项目留足资金,全力为民生工程实施做好资金保障。

  早实施。民生办采取书面审核和实地检查并举的方式,对上报的开工项目,审核有关书面材料,查看是否达到开工标准;及时安排人员实地督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杜绝仓促开工,违规建设;按照民生工程调度推进机制,对已启动的2022年项目,及时跟进,确保工程进度。

  早宣传。通过手机、电视、互联网等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和成效,为下一年度项目打好基础;在每个完工项目醒目位置布置民生工程标识,形成印象效应,用直观的感受和切切实实的便利,让群众体会民生工程实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民生工程建设。 (李 玮)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