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舜山镇:三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铜墙铁壁”

时间:2022-05-23 14:35:00

  为彻底消除秸秆禁烧隐患,确保夏季秸秆禁烧期间,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舜山镇三举措牢秸秆禁烧“铜墙铁壁”,全面加强夏季秸秆禁烧巡查,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前期部署,压实责任。多次召开专项部署会,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严格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成立禁烧巡查队,分线划片,全方位、全时段进行监控巡查,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要求,确保辖区内“零焚烧、零火点”,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村级广播、悬挂条幅、出动宣传车、微信群发、入户宣传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提升群众禁烧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农民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加强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责任感,同时对焚烧行为进行严厉问责。 积极引导村民正确处理秸秆,倡导其将农作物秸秆回田,改善农田土壤结构,提高农田有机质含量,有利于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加强巡查,严格监管。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划分网格包干到人,做到人员到位、职责清晰,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并组织禁烧巡逻队伍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和巡查力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及时预防和制止焚烧秸秆现象,确保秸秆禁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大沙“蓝天白云绿地”。( 姚创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