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用好专项债促进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2-05-25 09:12:31

  为充分发挥专项债券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积极作用,近年来,来安县财政局积极帮助、指导、协调服务安徽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安徽省滁州港航投资有限公司,加强资金和项目对接,为滁河汊河船闸重建工程争取到了2020至2022年发行政府专项债券1.4亿元的资金指标。

  在专项债券发行过程中,项目实施单位认真按照各级财政部门要求准备资料,做好申报工作,在县财政部门的审核、协调下,2020年至2021年每年发行的6000万元政府专项债资金均已到位,2022年发行的2000万元政府专项债县财政部门也已完成资料审核上报工作。政府专项债券的发行为滁河汊河船闸项目建设提供了极大的资金支持,项目将于2022年底建设完成。

  在资金使用上,来安县财政局对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实行月通报,加强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形成了制度化工作惯例,实时监管债券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建设单位安徽省滁州港航投资公司严格按照来安县县级专项债券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实行专款专用,按周上报使用情况,在确保工程质量、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切实提高政府债券资金使用进度。 (冯飞飞)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