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打好“选育管用”组合拳,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原动力

时间:2022-06-28 16:45:48

  来安县立足干部队伍建设实际需求,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和激发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励广大干部勇担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立足基层实际,找准干部“病灶”。深入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组织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全县70余家单位、乡镇,倾听基层一线干部心声,详细了解基层实际诉求,收集意见建议200余条。弄清摸实制约干部活力的问题矛盾,深入研究并结合实际完善体制机制,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确保领导干部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着眼能力提升,强壮干部“筋骨”。注重干部培训进准性和实效性,针对教育培训工作中存在的课程设置不合理、培训方式单一等实际问题,建立培训需求调研机制,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相关单位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培训课程,做到精准、科学、实用;先后选派11批77名干部到先进地区、上级部门、重点平台、基层一线跟班学习、实践锻炼,打造了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干部“精气”。创新开展“干部之星”“单位之星”评选活动,强化年轻干部培养,将评选出的27名“干部之星”纳入全县后备干部储备库,分层分类重点培养、及时选用,营造“有为有位,实干实惠”用人导向,不断调动全县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鼓励担当作为,撑起干部“腰杆”。始终贯彻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求,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区分具体情形,进行综合研判,予以免责或者从轻、减轻处理,对5名因工作原因被处分后仍表现突出的干部在影响期满后进一步使用。促进干部从“避责思维”向“负责思维”转变,面对急难险重问题,敢作敢为,切实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新环境。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