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加快打造“15分钟健身圈”

时间:2022-07-05 09:17:29

  在来安县水口镇全民健身中心篮球场上,篮球爱好者组队打球,防守、上篮、传球,在球场上放飞自我。在室内健身中心,刚打完羽毛球的李先生说:“我们镇的公共体育设施正在慢慢完善,每天下班我都会和朋友们提前约好过来打球。随着这几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兴建了越来越多的运动场地,我们感到很高兴很满足。”

  近年来,来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按照“面向基层、服务群众;量力而行,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快乡镇公共体育设施“三个一”建设步伐,不断提高乡镇体育场地设施覆盖率,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健身”的目标。截至目前,来安县已完成水口镇、大英镇、张山镇、雷官镇等11个乡镇的“三个一”建设任务,完成率达92%。2022年初,施官镇建设任务已启动,预计到今年10月,来安县实现乡镇“三个一”全覆盖。

  随着群众健身意识不断提高,参与体育运动的人数也显著增加。来安县将全面落实《来安县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从“体育即民生”的科学发展观出发,合理规划布局建设健身场所,努力打造百姓身边的“15分钟健身圈”,持续为广大群众的幸福健康保驾护航。在满足广大群众健身需求的同时,激发全民健身热情,让广大群众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媒体记者 张 瑜 通讯员 徐青松)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