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打好三大保卫战擦亮生态底色

时间:2022-07-07 09:32:28

  今年以来,来安县坚持顶层设计、源头治理和靶向治污,把打赢三大保卫战当作擦亮生态底色的重中之重,着力提升人民幸福感。

  集中力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45次,持续推进“战臭氧、保优良”等专项行动,完成97家企业第一轮活性炭更换,积极督促5家企业巩固问题整改,并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利用大气网格化监控系统,开展常态化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相关责任单位,并要求限期整改。

  “一河一策”,深入实施碧水保卫战。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加快水环境质量提升推进的通知》。目前,一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已全面通水,进行联动调试中。针对五加河流域目前面临的水生态环境问题,科学编制《来安县五加河流域污染现状调查及治理方案》。开展沛河水质巡航检测,全面、快速锁定污染溯源,发现问题及时提交整改。

  保持高压,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坚持以高压态势开展土壤治理,实施土壤污染重点区域修复工程。开展7家重点企业土壤自行监测和隐患排查,投入38万元专项资金开展化工园区地下水调查,现已完成专家技术评审。扎实推进固体废物在线申报登记,强化危废信息管理。(刘 飞 全媒体记者 王晗笑)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