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新安镇:描绘乡村风情,共谋乡村振兴

时间:2022-07-19 16:56:01

  近年来,新安镇以工作落实为抓手,以乡村振兴为指导,围绕

  “以人为本,和谐共处”的总体目标,积极建设美好乡村,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

  改变人心。为加速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号召各村各户一起跟党走,树新风,从“根”上推广利民政策。认真听取乡村居民对改善生活的需求,助力建设新农村,通过绿化乡村环境,增加乡村运动设施,维修乡村污水管道等实用惠民工作,让乡村居民感谢党的领导,令乡村振兴向前迈步。

  改良产业。在乡村实地考察,关注农民产业发展。以“村有特色、户有户业”为目标,为每家每户带来科技前沿资讯,助推农村产业实现高质量、高产量、高收益。因地制宜发展不同产业,引导各乡了解自身情况,推广本地独有特色产品,实行持续发展的策略,巩固脱贫成果。新安镇从此角度出发,带领乡村走向脱贫致富。

  改善乡风。深入了解各村民风民俗,对阻碍乡村振兴的活动,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村容村貌进行翻新,让随处倒垃圾,门前脏乱差的现象冰消瓦解。用文字,图画,宣传栏张贴海报等行为对村民加强思想建设,新安镇提出以村干部起带头作用,树立文明乡风,建设和谐家园,再书写村规村约,评选优秀家庭户,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新安镇将持续推进“美丽乡村”规划建设,让乡村振兴成果真正落地生根,切实改善镇域生产生活环境,打造美丽宜居的幸福新安。(王震乾 储晶晶)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