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新安镇:加强就业困难帮扶描绘乡村振兴画卷

时间:2022-07-27 15:56:07

  为巩固乡村振兴成果,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局面,新安镇大力开展帮扶就业困难人群活动,保障稳岗就业,带领困难人群走向致富道路。

  开展摸底排查。新安镇致力于对外出务工困难人群进行排查,每月对新增与减少的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统计。通过网格员日常走访和村、社区干部的帮助,对辖区内的人员进行电话排查或入户走访,理清就业帮扶人群数目,对这些人进行有方向、有目标的帮扶,制定就业帮扶政策,确保困难人群实现增收,完成不返贫的既定目标。

  规划帮扶安排。2022年,新安镇预计对带动就业困难人群进入企业车间等就业载体进行规划。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招聘方式,让这些困难劳动力进入本地就业。对家庭中有人需要照顾的人群,通过村与社区的帮扶优先进入镇属企业或公益岗位就业,大力推进困难人口就近就业解决就业难问题,让弱劳动力与半劳动力都能享受到就业的机会,带动乡村振兴战略前行。

  设立多类奖补。为加速实现就业帮扶战略,新安镇开设了困难人群外出务工补贴与残疾人群创业扶持资金等奖补,进一步鼓励了困难人群结合自身实际,或外出务工,或自主创业。积极对接县人社局,办好就业与电商等技能培训,助力有想法但又有困难的群众实现自身抱负,活出精彩人生。

  就业帮扶在乡村振兴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下一步新安镇还将联合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沟通协调和协作配合,构建起大就业工作格局,全面推动就业帮扶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王震乾)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