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时间:2022-08-03 16:50:29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之际,8月2日下午,来安县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在来安县举行,有关单位的领导嘉宾、青年男女职工齐聚一堂,共话佳节,感受七夕文化魅力。

图片 1.png

  本次活动以“皖工鹊桥·会聚良缘”为主题,由来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张山镇人民政府承办,县文化馆协办。

  整场活动在县文明办副主任庄清峰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庄主任鼓励各位嘉宾在本次交友会上敞开心扉、绽放激情,在爱的舞台上大胆展示自我,在沟通与交流中增进友谊,在加深与了解中收获真情,为全县奋力冲刺全市第二、全省二十强、长三角第二方阵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代表宣读《新型婚俗观移风易俗倡议书》。倡议遵循中央提出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新事新办的良好风尚。

  在文化传承、浪漫七夕环节,参加活动的嘉宾诵读了《致橡树》《我在等你》,演唱黄梅戏《黄州美景花烂漫》、歌曲《就是爱你》,这些节目声声入心,引发共鸣……

  活动现场,还对获得来安县“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代表进行了表彰,接受到场领导送上的证书、鲜花,大家齐祝他们幸福健康,和谐美满到永久。

  接下来的互动游戏、情感升温环节,在团建老师的调动下,男女嘉宾热情大胆的来到舞台中央互动,开展了破冰暖场、抓手指游戏、解手链游戏、心动一刻等活动,消除陌生感,增加了亲密度,为青年职工搭建了交由平台。

  本次活动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充分挖掘“七夕节”的优秀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婚姻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和积极向上的人文氛围,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张世勇)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