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新安镇:保护水资源环境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时间:2022-08-04 11:00:48

  为实现“还来城一条干净的母亲河”的目标,来安县新安镇决定从源头入手,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对来河周边的环境进行整治,严令禁止乱扔乱丢垃圾,对水源地以及河道进行定时清洁,保证群众的饮水安全。通过一系列措施,还来城人民一条水清岸绿的母亲河,为乡村振兴画卷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加速污染治理。来安县新安镇对影响来河水质的污染源与排污口进行全面排查,对平阳水库水源地进行定期巡查,对生活污水口严加管控,消除隐患,从源头上解决生活污水排入来河隐患的问题。同时因地施策,对截污管道进行修建,化粪池进行修缮,让污水永远地离开来河,解决污水收集与处置的难题。

  防止洪涝灾害。在每个暴雨倾盆的夏日,洪涝灾害都会成为新安镇亟待处理的大问题。新安镇决定将来河岸边的住户、房屋、田地、树木等进行迁移,力求在汛期减少来河边村户的损失,同时建设防汛道路,对多个在建的闸口加速项目工程完善,力求提前其使用日期,减少来河周围因汛期产生损失。

  保护生态环境。新安镇以治理来河周边的环境为第一任务,清除来河周围的杂树杂草,平整来河周边的河堤,改造来河周围的生态景观,让人一眼望去感到美不胜收。

  生态振兴则乡村振兴,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发展的重要前提,新安镇将切实抓好生态保护与治理工作,助力乡村更好更快发展。(王震乾 储晶晶)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