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推广落实“三公里”就业圈服务模式

时间:2022-08-08 08:55:23

  今年以来,来安县人社局认真落实省市对“三公里”就业圈工作的部署,在全县18个城市社区落实“三公里”就业圈服务模式,促进社区劳动力就近就业。

  加强“三公里”就业圈宣传和岗位推介力度。制定了高频次、全覆盖的“送岗位进社区”夜市招聘活动计划,选择社区居民傍晚锻炼的黄金时段发布工作岗位,进行“三公里”就业圈宣传。截至目前,已开展夜市招聘会2场,发布岗位信息1812个,促成劳动者2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摸排劳动者就业需求,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充分发挥社区对基层劳动者基本信息掌握优势,有针对性地对社区居民开展职业介绍等服务促进社区居民就近就业。今年以来通过社区开展就业服务1541人次。

  开发就业岗位,努力做好困难人员就业援助。积极开展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自主就业的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今年来已开发公益性岗位382个,兜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76人,已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17.76万元。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行动,现我县就业见习基地共计19家,今年已开发就业见习岗位410个,已引导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参加见习208人。 (潘 超)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