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时间:2023-03-03 16:34:05

  2月24日上午,中共来安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舒宏俊、县领导钟峰、夏永生、王燕、程永旺、俞德贵,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1677825839647.jpg

  杨军指出,2022年县审计局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依法履职,较好地发挥了“经济体检”作用。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全面落实“一改两为”,忠诚履行监督职责,对存在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提升。

  杨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要清晰地认识“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文明行审、从严治审、科技强审、不断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

  杨军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在监督政策落实上持续发力,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发力,要在管好“钱袋子”“账本子”上持续发力,紧盯资金分配、投资决策和项目审批等关键领域和环节,加强对财政预决算、转移支付、专项资金分配使用等情况的审计监督,确保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

  杨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强化审计整改上创新手段,要做好“后半篇文章”,让审计问题整改落于实处。要加强沟通与交流,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贯通协同,与检察、财政等部门协调配合,深化以审促改、以案促治。要争先创优,强化审计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来安奉献审计力量。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上级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来安县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来安县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佳文)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