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审计局“三聚三促”助力城市公交健康运营

时间:2023-03-09 14:53:10

  近期,来安县审计局对县公交公司2022年财务收支情况开展了审计,以公交运营补贴资金使用绩效为重点,聚焦政策落实、运营管理、保障民生等方面,揭示了当前县公交公司运营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助力公交运营健康发展。

  聚焦政策落实,促进制度完善。通过关注车辆购置等各项补贴政策的落实情况及资金使用效益,查找公交公司在财务核算、重大事项决策等经营管理活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出制度制约因素,建议主管部门定期开展运营情况内部审计,不断完善管理和内控制度,制定合理的补偿机制和减亏激励措施,加强对补贴收入的监管,通过强化考核更好发挥制度导向作用。

  聚焦运营管理,促进增收节支。通过核实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规性,揭示公交公司账务处理及财务核算存在的问题,同时深入分析公交运营情况,查找运营亏损的根本原因,提出合理化建议,助力公交公司完善经营管理模式,促进增收节支。

  聚焦民生保障,促进公交优先。通过分析路程总里程增减变化、线路收入增减、单车亏损额等数据,分析百姓重点乘车线路、时间需求,并提出了“持续优化公交线路、灵活增减班次,保证民生公交需求,落实公交优先”的建议,确保来安公交既能更好地服务于民,又能持续健康发展。(卫星 刘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