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中安在线   2023-03-09 16:46: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程洁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3月6日下午,来安县公安局汊河派出所党支部发挥“所队合一”的优势,组织党员民警走进辖区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一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image.png

  活动中,交管民警结合身边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言简意赅的方式,向学生宣讲了交通安全法规,同时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和交通环境以及小学生日常出行的行为习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重点讲解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文明创建等应知应会内容,要求学生们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做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的好学生,指出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追逐,不要乘坐“黑车”、报废车、超员超载等违法车辆,以及出行时遇到交通危险情况如何紧急避险等安全知识。

image.png

  社区民警通过发放资料和真实案例向学生宣讲防拐骗、防溺水等安全知识,传授安全急救技能,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还通过互问互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学生们对防拐骗、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的理解及记忆,让学生们在快乐中潜移默化地掌握安全相关知识。

image.png

  通过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保护能力,同时也让学生认识到防拐骗、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意识到生命的宝贵。下一步,该所将联合学校、家长等多方继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时时刻刻敲响安全警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举措,筑牢学生安全、健康成长的安全网。(王夕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