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主题思政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17 17:40: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营造浓厚的双拥共建氛围。3月15日上午,滁州市全民国防教育进校园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主题活动在来安县举行。

image.png

   来安中学学生观看全民国防教育系列展板

image.png

  学生代表作题为《青年筑国防 共圆强军梦》发言

  活动主会场安排展示了国防教育宣传展示牌、中国力量之现代武器装备3D展示牌以及国防器械等内容,并安排了学生典型发言和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通过歌舞、小品、朗诵、快板等多种形式,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

image.png

  来安中学600余名学生观看国防文艺演出

image.png

image.png

  国防教育文艺演出

  此外,主会场还同步开展了国防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俞风流为来安中学300余名学生讲授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国防教育主题课,营造献身国防的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全民爱国拥军热情。

image.png

  来安中学300余名学生聆听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image.png

半塔中心学校学生参观皖东烈士陵园

image.png

  半塔镇中心学校学生参观军事博览园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在红色小镇半塔安排了分会场,组织部分中小学生参观了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皖东烈士陵园和军事博览园,通过国防教育文艺演出、专题讲座和参观学习,给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思政课,使学生们不仅接受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也激发了他们爱国爱军的热情。(中共来安县委宣传部)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