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在2022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3-03-21 10:41:29

  为巩固深化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2022年10月15日至11月5日,国家禁毒办、教育部依托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联合举办了2022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网上初赛。

image.png

  初赛中,来安县共有54所学校、25552名学生参与答题,取得了及格率100%、优秀率97%和平均分98.85分的优异成绩,在滁州市名列前茅。来安县禁毒办、来安县教体局因组织有力、表现突出,参赛成绩优秀,受到安徽省禁毒办、安徽省教育厅通报表扬,是滁州市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县级单位。其中,来安县第四中学、汊河中学、实验小学、第二小学获得市级“禁毒竞赛先进单位”称号,池星、尹国君等9名同志获得市级“禁毒竞赛先进个人”称号。

  本次竞赛,来安县禁毒办和教体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以赛促学,牢牢抓住学校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主阵地,广泛动员全县中小学生积极参赛,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学习禁毒知识的浓厚氛围。通过此次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全县青少年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筑牢了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思想防线。

  近年来,来安县禁毒办与教育部门加强联系,组织禁毒民警深入各中小学,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开展禁毒知识宣讲进课堂等活动,有力推进了全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引导全县青少年传递禁毒知识、深化禁毒理念,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禁毒教育工作新局面,全面提升了全县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社会化水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