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来安县三城镇人大代表切实聚民意惠民生

时间:2023-03-27 08:37:54

  “固镇村赵庄组毗邻滁州市南谯区,因清流河整治在赵庄段河道上修建了一座便桥供群众出行,车流量大,道路狭窄,容易出事。建议在通往便桥的乌汊路段设置凸面反光镜和警示牌,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这是来安县三城镇人大代表张家斌在“聚民意,惠民生”活动中提出的建议。

  镇人大办收集到建议后,第一时间上报,镇人大主席团随即组织部分代表到赵庄便桥路段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分析研判建议的可行性。经分析研判后,镇人大将该建议转交分管领导处置。镇分管交通领导考虑到乌汊路车流量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特事特办,立即安排落实。目前乌汊路与赵庄组十字路口已安装警示牌、凸面广角镜等配套设施,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机率,百姓出行也安心了不少。

  今年以来,三城镇按照市、县人大常委会要求,积极开展“聚民意,惠民生”活动。截至目前,三城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201条,涉及水利、道路交通安全、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信息公开、社会救助等方面,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身边小事。“代表们提出的都是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民生问题,通过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提升了党委政府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和公信力,真正做到‘聚民意、惠民生’。”三城镇党委负责人说。(陆秋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