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来安

中安在线   2024-04-17 08:37: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世勇   编辑:

  近年来,来安县张山镇人大主动作为、创新创优,不断探索新时代代表履职新方法、新路径,代表履职水平不断提升,履职实效不断增强,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密切联系群众,为凝聚履职合力提供保障。建立代表接待和走访选民制度,常态化开展代表接待、走访选民和定期开展接待选民日活动,每月10日,组织3名以上代表在“代表之家”“代表小组活动室”“代表联络点”接待选民,全镇每年每名人大代表接待选民10人次以上,走访选民60人次以上。

  用好人大阵地,为增强履职实效搭建平台。建好、管好、用好“代表之家”“代表小组活动室”“代表联络点”,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工程等重点内容,经常性组织代表集中视察、调研,广泛听取选民意见,积极为镇党委决策集广智、献良计,增强代表履职的实效。

  创新活动载体,为激发履职动能拓展空间。创新“人大代表履职积分制”,将代表履职内容进行具体量化考核,通过有效的激励、监督、约束,激发代表们的履职热情;创新“人大代表论坛”,让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围绕“论坛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履职尽责实践,用接地气的语言、有温度的方式,有情怀的格局,深情演讲,尽情发挥,展现新时代代表的迷人风采。

  组织代表培训,为提升履职能力夯实基础。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为重点,认真组织代表学习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代表群交流等形式,提高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开展“选民为什么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干什么”等主题大讨论,提高代表对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权利以及义务的认识,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张世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