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遵阳街道胜利社区开展“情暖冬日、爱心腊八”公益活动

时间:2021-01-20 18:00:00

  中安在线滁州讯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传统节日“腊八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遵阳街道胜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情暖冬日,爱心腊八”活动,为辖区环卫工人、空巢老人和特扶家庭送上爱心腊八粥,带去关怀,送去温暖。

  1月20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和爱心志愿者提前为大家准备好包子和热腾腾的腊八粥。20余名环卫工人在完成早班工作之后,齐聚胜利社区活动中心,一份份热气腾腾的爱心粥和爱心早餐让环卫工人顿感暖意融融。“一大早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粥,很暖和,我这一天工作都有劲了,谢谢志愿者们的关心。”环卫工人王阿姨接过志愿者送上的腊八粥,心里暖暖的。春节将至,正是阖家团圆之时,环卫工人每天都在为城市的环境默默付出,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环卫工人,希望在这腊八节之际,通过爱心送腊八粥的活动,让环卫工人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倡导人们关心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号召市民共同爱护环境卫生,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随后社区志愿者兵分多路为辖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和特扶家庭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一碗碗甜蜜的腊八粥送到居民手里,形成一道温暖的风景线。香气腾腾的热粥驱散了寒冬的凉意,也温暖了居民的心。

  “情暖冬日、爱心腊八”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又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为今后社区更好的治理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张莹 刘健)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