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沙岗村开展“包汤圆·闹元宵”活动

时间:2021-02-25 09:44:00

  中安在线滁州讯 元宵节是中华传统节日之一,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民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2021年2月24日下午,琅琊区滁阳街道沙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包汤圆·闹元宵”主题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述元宵节的来历和相关民俗知识;一边指导着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揉糯米粉,有的搓汤圆,不一会儿,孩子们搓出了一个又一个雪白的汤圆;随后,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珍惜粮食宣传单,宣传爱粮、惜粮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养成爱惜粮食的美好品德。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同时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葛玉娣)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