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滁州琅琊区:小“课后”解决大“民生”

时间:2021-03-03 16:07:35

  中安在线滁州讯 “平常我们家长都上班,下班时间和孩子的放学时间是冲突的。现在有了课后服务,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太多的方便!”银山路小学一名学生家长激动地说。

  孩子放学了,家长却还没有下班,如何接学生这一社会难题多年来一直困扰着无数家长。有的家长一到下午孩子的放学时间,不管手中的工作多忙,都不得不停下来,赶到学校先接孩子,既耽误了工作,又照顾不好孩子,令家长苦不堪言。这个社会问题终于迎来了破冰之日。

  3月1日,新学期第一天下午放学后,滁州市银山路小学的学生们没有急着离开校园回家,而是兴高采烈地前往各个教室,或者奔跑于操场上,参加由学校组织开设的课后服务。

  教室里,老师正在辅导学生完成当天的作业,答疑解惑,谆谆教导;功能室里,唱歌的、跳舞的、画画的、做手工的、练字的、编程的、弹电钢的,乐此不疲……操场上,足球小将、篮球达人、乒乓球高手……孩子们练得正欢。

  “在学校写作业,有不会的随时可以问老师,老师总是耐心地解答,我喜欢在学校写作业。”四(2)班的程靖童同学停下手中的笔高兴地说道。

  “我家孩子特别喜欢打篮球,詹姆斯是他的偶像,平时在球馆练习,一学期至少也要五六百,现在一节课只要1块钱,关键是学校安排的教练水平也很高,我们家长很满意。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一位爸爸满脸幸福地说道。

  据悉,下一步,银山路小学还将继续探索课后服务工作开展的新思路,充分发挥学校课后服务主渠道作用,科学确定课后服务内容形式,把好课后服务质量关,做老百姓称心满意的人民教育。(田锋  李广东)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