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经开区多举措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2021-03-05 09:08:39

  近期,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琅琊经济开发区引导广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推动节后复工复产,保供应、促产能,保持园区不断高质量发展的好势头。

  园区拿实招、放大招、用硬招,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稳岗留工,用务实举措温暖人心,支持企业出台措施稳定员工、扩大生产,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的企业用“薪”留人,抢先机、赶订单,最大程度保障和稳定正常生产秩序。

  为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园区还加强对企业调研走访,对节后生产用工需求和形式进行预判,做好专项服务准备,协调解决难题,保障企业按时复工、稳定秩序。春节前,园区便摸排了用工需求,引导企业与区人社局、街道社区等单位开展对接,利用车站集市展位招聘、直播媒体招聘、“双向互选”招聘、“春风专项招聘”等招聘方式,实现定点帮扶,帮助精准招工。截至2月23日,3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原岗位工人返岗率达94%,帮助新招聘员工173人。

  为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园区针对企业易出现员工节后思想松懈,安全生产意识弱化;订单积压,为赶进度、抢生产,可能存在超强度、违章违法生产等情况,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各自分管领域的金春无纺布、优立眼镜、立萃金属等35家重点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指导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求企业克服“假期综合征”等不利因素影响,警惕生产设备停产重新启动易发生机械故障等安全事故隐患,切实备好复工复产“第一课”。 (柴方方)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