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滁阳社区:学雷锋进校园共同守护校园交通安全

时间:2021-03-09 08:10:57

  中安在线滁州讯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提升辖区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发生交通事故,3月5日上午,琅琊区滁阳街道滁阳社区联合滁州市交警一大队来到世纪花园幼儿园,开展了“学雷锋、安全行”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共同守护校园交通安全。

1.jpg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雷锋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做新时代的雷锋。随后,交警大队的警官通过播放易被孩子们接受的卡通人物形象宣传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与孩子们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出行小常识,教孩子们如何识别常见的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等常识,并以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警官们告诫孩子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到乘坐非机动车要带头盔、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等,努力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活动最后,交警大队的警官们还叮嘱他们要逐渐养成交通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观念,并把学到的知识向家长及亲友宣传,并监督身边的亲人朋友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使学校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雷锋精神及交警工作的理解,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交警叔叔阿姨的期望,从自身作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出行人。(丁忠良)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