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中安在线   2021-04-14 16:48:16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作者:   编辑:李娜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琅琊区清流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锤炼过硬本领作风。街道纪工委积极发挥监督职能,保障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图啊啊啊1.png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要求街道党工委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先后印发《清流街道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色活动方案》、《清流街道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通过开展“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等形式丰富、主题鲜明的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紧盯“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纪工委紧盯“关键少数”,围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党史学习问答、撰写心得体会等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对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学习教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形成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的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多方整合资源,深化教育活动纪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紧密结合,积极运用家门口党史教育馆、身边典型“活”案例、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资源,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辖区内老党员、退伍老兵走进校园、走进小区为少先队员讲党史故事、讲红色革命故事,将红色基因深深融入未成年人心中,并留存微课堂影像资料,实行线上传播学习,扩大学习影响面。

  发挥监督职能,保障活动推进纪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突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纳入当前“十看十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学习过程中存在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等问题及时提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纪工委加强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等群众“身边事”的监督,为主题实践活动提供纪律保障。(李然 江海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