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开展“反恐防暴维护社会和谐”防范知识讲座与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1-04-16 15:35:24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提高应对和预防突发事件发生的能力,切实增强社区应急管理能力和反恐安全意识,提高校园儿童和老师的自防、自救、互救的能力,4月14日上午,琅琊区花园街社区联合社区民警在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维护社会和谐”防范知识讲座,同时民警结合实例,带领大家了解恐怖分子惯用的犯罪手段、袭击对象,如何辨别恐怖犯罪危险分子以及正确应对恐怖犯罪的方式等,并通过现场情景模拟,帮助孩子们加深印象。

8.png

    同时开展校园安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安全演练开始,一名歹徒(群众扮演)欲强行进入园内,在园门口的一阵疯狂叫嚣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校园安保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全体教师立刻停止教学,组织孩子们迅速撤离到教室,躲在教室的角落等隐蔽地方,并用桌椅板凳抵住门,以防“歹徒”闯入伤害到幼儿,正在巡逻的社区民警听到喊声,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演练预案,进入紧急状态,迅速拿起防暴武器,与“歹徒”周旋、搏斗,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歹徒”制服。

  通过演练有效增强了社区、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应对反恐防暴的实战经验。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