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

时间:2021-04-30 09:12:25

  为全力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琅琊区水利局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细,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工作责任。3月初,琅琊区水利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对责任制落实、预案修订、汛前检查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摸清水库工程安全状况,保障安全度汛。3月以来,琅琊区水利局通过不间断开展汛前检查,对部分水库存在侵占溢洪道等16处度汛隐患问题及时下达隐患整改任务清单,确保汛前整改到位。对辖区内阻碍水库、河道行洪的各类违章设障,依法责令4月底清除完毕,确保水库、河道行洪畅通。

  加快在建工程进度,强化底线意识。紧盯在建的乌龙山、老鹰窝二库和邵坝水库3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确保汛前具备安全度汛条件。同时针对19座安全鉴定已经到期或即将到期的小水库,全面开展安全鉴定工作。

  强化培训演练,提升监测预警能力。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小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暨防汛抢险知识培训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全面完成小水库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建设和维护,实现了全区42座小水库预警、预报全覆盖。加大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全民防灾、自救意识和能力。(方建萍)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