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清流街道开展“红军长征路,党员践初心”活动

时间:2021-05-08 17:36:30

  中安在线滁州讯5月7日下午,琅琊区清流街道凤凰湖社区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红军长征路,党员践初心”意志磨练活动,共组织社区约20名党员群众沿凤凰湖——琅琊山路径健步5公里。

图片14.png


  “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87年前,红军战士脚穿草鞋,夜渡滔滔于都河,开始了万里长征。血战湘江,四度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跋山涉水、九死一生,红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绘就了改变中国前途和命运的英雄史诗,革命先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宁死不屈的精神和艰苦卓绝的品质为中华争得民族独立和世界瞩目。87年后,翻天覆地巨变的新中国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今天我们以短暂的路程重温长征路,旨在追寻初心、激发信心,凝聚起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图片15.png


  初夏午后的阳光依然灼热,大家走了过半路程便感叹有些气喘吁吁了,可是想到红军当年长征途中的春夏秋冬、崎岖险境、浴血奋战,他们无不在顽强前行,每个人都沉默下来并继续昂首前进了。沿途,社区党员代表还组织大家开展了长征知识问答、讲红色经典故事、唱红歌等互动活动,有效加深了党员群众对红军长征历史的了解。(苏丹)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