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琅琊街道:疫苗接种进社区 贴心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8-30 11:39:35

  中安在线滁州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反弹现象时有发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为进一步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覆盖面,实现应接尽接,提高辖区内人员疫苗接种率,经有关部门积极协调,8月28日下午,在琅琊区古道社区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1.jpg

  当天下午,在古道社区临时接种点,划分相关区域,设置登记处、体检处、接种处、休息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登记相关信息,填写知情同意书并签字确认,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并由琅琊新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现场评估后,符合接种条件的由医护人员进行接种,不符合接种的劝导前往定点医院开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证明。整个流程井然有序,当天下午共登记127人,实际接种约90人。

2.jpg

  “我父亲腿脚不方便,在社区设立接种点,真的是太方便了”。此次新冠疫苗接种为有接种疫苗需求但因年龄大,出行不便等原因无法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的人群提供了便利,为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贡献了力量。(张文涛)

3.jpg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