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林长+三员”机制深化林长制改革

时间:2021-09-03 09:04:27

  今年以来,琅琊区坚持改革创新、结合实际和以点带面原则,构建林长制改革与党建、村民自治等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机制。

  “林长+人民调解员”。由村级林长牵头,联合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发挥声望高、人员熟的优势,按照把纠纷解决在当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的思路,协调解决涉林纠纷,维护广大林农和林权权利人合法权益,确保户间纠纷不出村、村间纠纷不出街、街间纠纷不出区。

  “林长+人民监督员”。在全区涉林街道办事处和有林村设立人民监督员,协助林长处理涉林事务,并及时将群众意见反馈给林长。人民监督员参加林长述职会议,并对林长履职情况进行评议,进一步压实街道、村级林长责任,督促基层林长履职尽责。

  “林长+党建指导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林长制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层层包保至自然村和林业经营主体,发挥人熟、林熟、地熟的优势,主动参与国土绿化、森林资源管护、林业防灾减灾等林业工作,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鲍安平 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