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医保局: 深化医保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时间:2021-09-07 15:50:01

  中安在线滁州讯 今年以来,琅琊区医疗保障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医保服务水平,不间断开展医保政策送基层志愿服务党建项目,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强化担当,彰显医保人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以紧密的联合党委为依托,高站位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坚持以党建引领创城工作,区医保局积极加入鼓楼社区联合党委,开展联建联治活动,大力支持联合党委各项创建工作,根据社区送交的问题清单、资源清单和供需清单具体内容,逐条落实;局机关在职党员主动进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活动,把在职党员分别编排到志愿者队伍中,参与到小区环境整治、政策宣讲、调解纠纷、法律援助、医保服务等公益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引领核心作用。为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高辖区居民生活环境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以贴心的志愿服务为抓手,高标准落实本区创建要求。全年不间断开展社区卫生清洁、疫情防控摸排、关爱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积极宣传“医保为民”服务精神,面对面向群众宣传2021年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医疗救助政策、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医保基金监管条例等医保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医保惠民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联合多家辖区医疗机构,在开展医保政策宣传的同时,为前来义诊的群众测量血压、提供医疗咨询、普及健康知识,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医疗服务。同时,深入宣传基金监管条例,印制各类宣传册、折页,在医疗机构及人员密集场所利用LED屏滚动宣传条例。今年以来,开展医保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在各类新闻媒体累计发布信息 18篇。

  以扎实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高水平打造文明新医保名片。医保服务是一面镜子,区医保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全额资助困难群众参保、基本医疗险、大病保险网上办、医疗救助民生工程全覆盖,医保电子凭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医保政策送到家等医疗保障工作,不断擦亮医保党建品牌,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机制、扩展服务、提高质量,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服务。(吴曼、吴迪)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