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十五圆圆月 中秋浓浓情” ——琅琊街道凤凰社区开展中秋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9-17 16:00:0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使“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9月17日上午,琅琊区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禾康养老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十五圆圆月 中秋浓浓情”节日主题活动。

琅琊街道凤凰社区开展中秋助老志愿服务活动2.jpg

  活动以“团圆”为主题,以民俗文化、志愿服务、助老帮困为主要内容,策划形式多样的游戏环节,吸引辖区众多老龄人员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919145456.jpg

  来参加此次活动的老人家都已经年逾古稀,满头白发,时光的刻刀在他们脸上留下岁月的痕迹,但是他们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老人家告诉我们,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待他们真诚关爱,如亲人一般。他们说如今国家强盛,社会进步,养老服务中心给了他们一个公共的家,社区志愿者也在关心帮助他们,让他们感觉到了社会的温暖。

琅琊街道凤凰社区开展中秋助老志愿服务活动.jpg

  “老来受尊敬,是人类精神最美好的一种特权”。正所谓“家有老,是个宝,若要好,问二老”。老人是这个社会的财富,正因为有他们,我们的社会才能发展与进步。尊重老人,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整个社会应尽的义务。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团圆的节日氛围,更加深对中国传统节日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宣传,加强了与群众的沟通,促进社区更好地为居民服务。(丁科)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