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滁阳街道扎实开展“三强三花”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10-12 00:00:00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滁阳街道紧紧围绕打造“同心琅琊·民族团结”的工作品牌,以阵地建设、活动牵引、宣传教育为抓手,为辖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凝心聚力。

  强化阵地建设,绽放民族之花。街道依托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特色,夯实组织基础,以海报、横幅、电子屏等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民族元素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同时设置少数民族工作台,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融入到为民服务之中,增强少数民族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活动牵引,绽放友谊之花。宣传月期间,金山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统一观看了少数民族题材的电影《阿诗玛》;如意湖社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民族团结知识竞赛;营房社区开展“我为少数民族办实事”活动,给身患疾病、下肢残疾的困难少数民族群众送上轮椅,让民族团结之情春风化雨般浸润人心。

  强化宣传教育,绽放团结之花。街道及社区通过多种平台和载体,以集中宣讲、微信、入户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民族基本知识,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等重要论述。

  滁阳街道通过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促进了各族群众对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思想认同、感情认同,为滁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画出了最美同心圆。(伍雨)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