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司法所:创新“矫正+”模式,实现社区矫正工作新突破

时间:2021-10-27 13:39:29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和教育,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效率,琅琊司法所紧扣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新要求,立足区域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实行“矫正+”管理模式,创新社区矫正工作。

  建立“矫正+‘线上’集中教育”新模式,实现“疫情防控不松懈,教育工作不怠慢”。为进一步强化矫正对象在疫情期间的教育引导,增强其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矫正意识,琅琊司法所严格落实疫情期间的社区矫正工作管理规定,开展线上教育活动,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微信群观看普法教育讲座,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学以致用、学以致改,增强其法治思维。

  建立“矫正+‘微’监管”新模式,加强社区矫正信息化管理。琅琊司法所在传统管理模式的基础上,组建了社区矫正管理微信群,将所有社区矫正人员纳入微信群中。充分利用微信共享位置功能,及时了解矫正对象所在位置,并通过元道经纬相机现场拍照汇报,实现微信和管理平台的相结合,提高监管效率。同时,精选社区矫正监管典型案例不定期发送,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更好地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

  建立“矫正+志愿服务”新模式,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社会责任意识。为提高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琅琊司法所从规范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管理入手,把社区矫正人员管理教育同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组织矫正对象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使矫正对象观人照己,主动矫正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为回报社会。(商珺)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