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改造老旧小区提高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1-12-09 09:04:44

  今年琅琊区实施的光明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小区住户706户,改造面积约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400万元。今年以来,琅琊区住建交通局坚持以民为本,优化施工方案、精准推进,同时做好质量管控,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截至目前,改造完成外墙立面装饰39300平方米,楼道立面装饰16700平方米,沥青路面9689平方米等。

  早谋划,听民声。在改造前期,组织社区开展入户问卷调查、广泛宣传,召开5次设计方案征询会,征求汇总民意约80条,坚持居民参与原则,强化党建引领,引导居民从老旧小区改造的“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

  强监督,重民意。琅琊区驻司法局纪检组主动转变监督方式,通过一线现场走访、审阅协议台账等多种方式,找准改造矛盾点,以监督促问题解决、以监督落实项目进度,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把脉搏,优方案。针对施工过程中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纳入改造内容,对老旧小区改造方案5次研讨征询,结合“便民、实用”的要求,因地制宜、科学细化改造方案。

  重质量,保安全。琅琊区住建交通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带队深入施工一线督导检查,琅琊区重点处制定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措施,严格落实施工、监理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采取动态巡查施工质量的方式,及时督导整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下发67份监理工程师通知单,整改完成103处问题。(王淼 范伟 王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