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滁阳街道营房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6 09:00:00

  “孩子们,千万不要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嬉水打闹。”4月25日,琅琊区滁阳街道营房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学龄前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溺水事故发生。

图片6.png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多媒体、图片、观看《预防学生溺水教育警示片》,教唱《防溺水童谣》等多种形式教育幼儿,让幼儿学会并且做到“六不一会”的防溺水核心要求,同时,通过真实案例,让全体幼儿对溺水原因、如何预防溺水以及如何自救互救有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最后,社区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准备了《防溺水安全告家长书》,供孩子们带回家给家长或监护人,告知他们必须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和义务,在放学后、周末或节假日里加强对幼儿的安全监管。

  “我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防溺水知识。”小朋友黎书豪开心的说道,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也提醒了孩子的家长们加强监护意识,与社区、学校携手共同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毕文涛)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