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凤凰社区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5-10 09:15:26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琅琊区凤凰社区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将监督“探头”延伸到疫情防控最前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监督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到位。通过核实大数据,网格员入户,网格党员、楼幢长、门卫提供信息,社区第一时间掌握省内外返滁人员信息。网格员跟踪、走访重点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落实情况,社区纪检委员每天收集网格内重点人群信息上报、管控和存在问题,履职不到位及时提醒。通过监督解决疫情难题,保障疫情防控政策在社区落实到位,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监督疫情政策宣传解释到位。通过传统电子屏、居民微信联系群、广播、流动喇叭等形式宣传政策,同时还在社区智慧平台发布社区疫情防控动态,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政策。社区纪检委员定期组织网格党支部积极学习疫情中的科学知识和法律常识,及时对不实谣言进行辟谣,倡导大家科学防疫。同时宣传疫情工作中的各项纪律、政策,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

  随机检查监督提醒到位。社区纪检委员配合社区党委书记及时传达街道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要求,对社区的点位值守、人员安排、物资发放等工作随时随地开展监督检查,保证“小事”“细节”无差错、不失误,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李昌霞 吴立龙 全媒体记者 郑成雪)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