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尽锐出击战“疫”一线

琅琊区琅琊街道纪工委书记吴立龙的日日夜夜

时间:2022-05-10 09:32:4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将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坚定执着的语气,彰显了抗疫的坚强决心。自疫情防控以来,琅琊街道纪工委书记吴立龙,临危受命,主动出击,坚守抗疫一线,在琅琊街道抗疫决战中贡献了纪检力量。

  他是奉命危难的“战斗员”

  4月3日凌晨一点,接到到王桥11号值守的电话,他揉着朦胧的睡眼,预感到那里有疫情了,加了几件厚实的衣服,马不停蹄赶往现场。组织搭建帐篷,制定24小时值班表,协调区重点处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封控,摸清小区人员底数、人员结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需求保障,一一记录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建立封控区居民联络微信群。每天除了巡查其它小区防控值守情况,这个地方就是他常驻地直到15日解封。“疫情期间,吴书记主动到建设路社区‘封控区’值夜班,让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休息,每天帮助封控区居民买菜,买生活物资,我们都非常感动。”建设路社区书记乐风婷说道。

图片 5.png

  他是勤恳细致的“监督员”

  “街道、社区各小区疫情防控值守怎么样、有没有到位,这是他每天必看的地方。”琅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唐涛说道。做好“监督员”,落实“四查”制。一查街道、社区24小时值班签到登记和夜间值守情况;二查小区进出口,看值守人员工作时是否佩戴口罩或正确佩戴口罩、外来人员是否落实测温及检查“两码”、外来车辆是否登记上报;三查辖区场所,看防疫政策宣传是否到位、小区消杀是否落实、有无老年人聚集打牌、未戴口罩;四查重点人员登记表和“五包一”包保责任表,通过电话随机抽查网格员和上门走访居家隔离人员。“在巡查中,要坚持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相结合,例如对本小区居民频发出入的,提出在手机上贴可视性标志如小红心,再次进入时可以亮出,避免频发进出扫‘两码’。”吴立龙书记神采奕奕地说着工作经验。

  他是温暖人心“组织员”

  疫情期间,吴立龙一心扑在社区的防疫上,组织蹲点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前谋划,打好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战;强弱搭配、合理分配点位人员,提前设置点位场地、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和场地管控,加强协调沟通、有效调配市直、区直单位志愿者和社区组织志愿者;巡视各点现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带领保障组到街道协调补充物资,为志愿者送去矿泉水,维护现场混乱秩序,与烦躁的居民说些宽心话;做好收尾工作,集中清理医用垃圾和场地撤收;组织各点位的医用垃圾集中收集存放到卫生服务中心,把支援来的医务工作人员送回宾馆,撤收场地,做好后勤。(梁瑞雪)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