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滁阳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科普知识主题讲座

时间:2022-05-12 14:23:22

  垃圾分类对城市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了培养少年儿童的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提高他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5月11日上午,滁州市琅琊区滁阳社区联合滁州市宝山学校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科普知识主题讲座。

图片1.png

  讲座上,来自滁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的志愿者通过PPT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等方面详细为未成年人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为便于未成年人们理解记忆,志愿者还为各类垃圾取了别名,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就是“篮可可”、厨余垃圾就是“绿厨厨”、有害垃圾就是“红危危”、其他垃圾就是“黑其其”,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未成年人们传授了垃圾的各种分类。为考验孩子们对讲座知识的理解程度,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纷纷抢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讲座,让辖区未成年人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渐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同时也希望能够充分发挥他们在垃圾分类中的积极作用,并以他们的行动影响其他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丁忠良)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