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清流街道“五化”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时间:2022-05-19 09:27:51

  连日来,琅琊区清流街道党工委创新推进疫情防控“五化”模式,以最坚决态度、最果断措施筑牢社区防控的“第二道防线”,守护地方百姓平安。

  “区域化”联动,党建引领齐上阵。4月1日滁城关联疫情发生以来,街道第一时间号召34个党组织和267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立党员示范岗8个、划分党员责任区61个、组建党员突击队7个,有序开展人员管控、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

  “网格化”运转,执行有力亮实招。落实1名街道包保人+1名社区主要负责人+1名社区民警+1名社区医生+1名网格责任人的“五保一”包保责任,以82个网格为作战单元,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管控到位。

  “智慧化”管理,科学防控增效能。创新“人防”+“技防”双防模式扎牢社区疫情防控网。一是“片区围合”封闭管理。对辖区开放式小区12个非必要出入口实行临时“封闭”管理,设置7个围合卡口,定人定岗落实防控措施。采取“建立一本防控台账、制定一套值守办法、发放一份宣传单页”的“三个一”措施,筑牢“三无”小区疫情防线;二是“码上报备”快捷登记。在7个社区开发应用“返乡码上报”人员信息报备系统,在3个安置小区安装红外线热成像体温警示仪。

  “人性化”服务,保障到位暖民心。创新利用“热敏打印机”,为小区内没有智能手机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群体登记打印核酸检测二维码,目前已为300余名老年人打印核酸检测码;组织下沉党员、社区党员干部、物业企业服务人员等组成“红色跑腿”服务队,实行“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菜单式服务,目前,已为居民群众代购50余次的生活用品和药品。(张冰清 全媒体记者 吕静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