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遵阳街道:四措并举夯实党建基础工作

时间:2022-06-30 14:55:46

  今年以来,遵阳街道坚持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积极采取四项举措,不断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

  优化网格,提升治理科学水平。在原有基础上,优化网格设置,精简人员力量,提高网格员待遇保落实。优化后,共有网格44个,建立网格党小组28个。通过量的整合和待遇的提升,社区干部干劲更足,网格分布更加合理规范,形成网格发现、社区呼叫、分级响应、协同处置的工作机制。

  积极探索党组织引领下的物业管理新模式。通过开展“党建+社区+物业+群众”运作模式,将党组织、社区、物业、群众构筑一体。在党组织引领下开展自治以来,通过召开小区议事会、物业联席会等,集中讨论了多项物业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事项,逐步列出了小区改造提升的事项,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优化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鼓励社区干部参与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学习和考试的方式提高社区干部个人素质及工作能力,为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打好基础。截至目前,街道已有22人获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

  完善阵地建设,提高社区服务水平。4个社区全部建立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实行“一站式服务”,设置党员活动室、儿童活动室、舞蹈室、书法室等各类活动场所,满足群众对不同精神文化活动的需求,定期组织居民开展各类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使居民生活更加文明健康,精神层面的享受更加丰富多样。(茅文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