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2-06-29 15:54:00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月”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建设安全社区。近日,琅琊区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小区物业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针对生活中常见的飞线充电、电瓶车上楼等现象开展消防知识科普。社区工作人员、商超、物业人员、居民代表及楼栋长共计30余人参加。

mmexport1656558787202.jpg

  讲座中,宣讲人员以真实案例讲解了家庭消防安全常识,对日常生活中电瓶车的使用误区进行纠正,并结合不同火灾引发因素的防治办法进行讲解。同时,也讲解了日常工作生活中该如何检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安全隐患发生时的应急处置及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家人疏散等生活消防常识。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居民们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一定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并向小区居民讲解宣传,让更多的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参与讲座的小区物业人员和居民代表由衷感慨道。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