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滁阳街道:党建引领助力“老有所学” 暖民心行动

时间:2022-11-24 09:35:44

  为扎实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暖民心”行动,琅琊区滁阳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老有所学,努力实现辖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image.png

  思想引领,加强宣传引导。一是通过召开街道、社区专题会议、电子屏、横幅、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等方式,提高“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二是引导帮助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同志,积极注册“滁州学习网”小程序,拓宽老有所学线上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便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截至目前,完成网上注册381人。

  聚焦重点,强化队伍建设。街道动员退休教师、企事业单位退休干部、老党员等德高望重的长者报名参与兼职教师,盘活现有资源,协调利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馆等资源场所,完善教学室、阅览室等配套教学设施。学校坚持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合理编排教学计划,逐步建立并完善管理人员聘用制度,有力推动老年学校规范化科学化建设。目前,滁阳街道老年学校现有专兼职工作人员10名,聘用教师4名,开设6个专业、13个教学班,拥有16个功能室。

  创新载体,优化服务水平。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送学上门”,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上红色书籍,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学习。同时街道结合实际,不断征集辖区老年人的意见和要求,提高各方面服务水平,推出更适合老年人的课堂,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辖区老年人幸福生活“加码”。如今,滁阳街道6个社区共有7个“老有所学”学习基地,相继开设了家庭教育、智能手机应用、书法、广场舞等8门课程,参与人数300余人次,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尹蓓蓓)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