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石马村:红白理事会“节俭红白事 树立新风尚”

时间:2022-11-28 11:36:44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推动移风易俗,2022年11月24日,琅琊区西涧街道石马村红白理事会开展“节俭红白事树立新风尚”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通过红白理事会的力量,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村民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image.png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会带头做好表率,也要让身边的亲朋好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老党员钟海说。在活动现场,钟海和志愿者们一起给村民们普及移风易俗的知识,引导村民们破除红白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虚荣攀比、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并深入村民家中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手册和签订《移风易俗倡新风承诺书》。

image.png

  石马村村干部欧开露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村民的思想意识,引导群众树立新型生活观、新型婚姻观、新型丧葬观,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接下来将继续发挥红白理事会的力量,让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的观念真正走进村民群众的心理。(欧开露)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