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鼓楼社区开展预防糖尿病知识讲座

时间:2022-11-28 15:26:36

  糖尿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为提高社区居民对自我健康状况的关注度,增强辖区内居民对糖尿病的预防和防治意识,掌握防治糖尿病的方法,控制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近日,遵阳街道鼓楼社区开展“关爱健康 科学防治——预防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30多名辖区居民参加了本次讲座。

image.png

  活动邀请社区卫生服务站王新医生现场授课。王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糖尿病的成因、症状、并发症以及糖尿病的治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了预防糖尿病四个注意点:一是多懂点,健康知识和防控措施;二是少吃点,油脂和高热量食物;三是勤动点,坚持锻炼身体;四是放松点,保持良好心态。让大家了解合理膳食、经常运动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措施,可以减少或预防糖尿病发生风险,并给出了合理化的养生和保健建议。

  通过此次向辖区居民普及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促进了居民健康生活,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大家现场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注重养成健康、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远离“甜蜜的烦恼”。(刘亚南)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