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青春鼓动“热血” 爱心温暖寒冬

琅琊街道开展“无偿献血 让爱传递”志愿者活动

时间:2022-12-01 15:07:15

  11月30日清晨,滁州学院门口寒风呼啸、草木皆“冰”,献血车内青春热血、暖意融融。热忱的同学们起了个大早在献血车外排起了长队,同学们接连挽起了袖子,汩汩的热血传递着爱与希望。

image.png

  琅琊街道联合滁州学院、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 让爱传递”志愿者活动。一个个青春年少的大学生满带着笑容奉献“热血”,乐于助人的笑声充满了整个车厢。

image.png

  “能够让更多垂危的病人得到救治,给他人带来温暖与希望,这不算什么。”一位女同学站起来捋了捋袖子,刚刚献血400毫升正要离开。这样“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同学还有很多。

  此次活动,琅琊街道古道社区工作人员与学校提前对接,主动沟通协调,合理安排献血车停靠地点及献血时间,实现无偿献血者分时段、错峰献血,在寒冬中尽可能为爱心人士提供方便。

image.png

  “过客”王良安是花园街社区居民,19年间无偿献血22次。当我们为他的大爱点赞时,他说:“我献点血真没什么,这是我心甘情愿做的事,我朋友还有献骨髓的。”朴实的语言满是正能量,深切感受到老百姓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报名154人,其中献血成功70人,累计献血23000毫升。(张晨旭 马义辉)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