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中安在线   2022-12-02 17:30: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程洁

  12月2日上午,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滁州市2022年度宪法宣传周启动暨琅琊区沙岗法治文化教育馆开馆活动在琅琊区滁阳街道如意湖社区举办。

  琅琊区委书记焦艳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宣布滁州市2022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并由市、区领导共同为沙岗法治文化教育馆揭牌。随后王图强主任一行参观了沙岗法治文化教育馆和如意湖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李宝君讲话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加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滁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沙岗法治文化教育馆是该区首家法治文化教育馆,也是滁州市第一家村(社区)级法治文化教育馆,2022年11月完成提升改造工作,场馆面积达到近600㎡,场馆围绕“法治建设”“法治教育”“法治惠民”“法治成果”“法治大讲堂”五个方面进行设计,展示了丰富的法治文化内容,同时配备了一定的互动设施,打造了“VR体验室”“如履薄冰”“互动答题”等一系列项目,增强了法治宣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下一步,滁阳街道将在市、区领导的关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法治文化教育馆及人大代表联络站内涵,丰富代表活动形式及内容,着力强化教育馆和联络站的服务功能,持续激发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开展多渠道宣传,吸引群众代表参与到工作站各项活动中来。要坚持党的领导,为党传声、为民代言,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把法律深入到社区,深入到群众身边,增强居民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时月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