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琅琊

琅琊区开展《村规民约》知识竞赛

时间:2022-12-08 11:24:20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正气,破除陈规陋习,引导广大村民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乡村文明程度,12月7日,琅琊区邓坝村举办“讲文明树新风”村规民约知识竞赛。

image.png

  此次村规民约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竞赛的内容以邓坝村《村规民约》为标准,比赛为分组赛。参赛村民分为4队,人员自由组合,每队5人。经过多轮角逐,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邓坝村《村规民约》主要内容涵盖国家政策法规、乡村治理、邻里和谐、保护环境等内容,既体现了邓坝村民吃苦耐劳和奋勇拼搏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文化,也反映了新时代文明社会新风。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村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让村民们更好记忆和理解了本村的村规民约,带头和带领周边群众执行,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利于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局面的形成,促进了乡村文化振兴。(马丽)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